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浙里兴村共富”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数字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21 10: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诸暨市创新数字战“疫”,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用好“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镇乡(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场景应用 “事项一口归集”“任务一贯到底”“干事一屏掌控”“监管一览无余”等优势,数字赋能疫情防控大考大赛。

事项一口归集

诸暨市“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开发专班迅速行动,在场景应用“理事明责”任务管理中新增“疫情防控”重大任务分类,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标签化识别、目录化管理,实现防疫事项“一口归集”。截至目前,各镇街通过系统累计派发疫情防控任务168件,各村社共流转事项2752个。

任务一贯到底

浣东街道、大唐街道等全面整理各线办相关防疫工作任务,梳理出防控宣传、守好“小门”、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9项防疫工作要点,通过系统“一键直达”智派到各村社。浣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柯斌介绍,这样的方式不仅避免了线下会议人员聚集、任务重复下派,同时缩短了任务逐级传达时间,确保防疫事项拧成一股绳、工作力量汇成一股力。

干事一屏掌控

暨阳街道、店口镇等在平台派发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各村社迅速响应,落实场地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预期三天完成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实际第一天就完成了99%以上。

马剑镇建辉村党总支书记许宇谦说:“以前是会议一场接着一场,或者是接到一通又一通电话布置工作任务,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应用,各项防疫工作进展一目了然。你看,我们村在第一时间就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实时上报到了系统中。”通过“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应用,实现了镇街实时统揽村社防疫动态,推动研判更及时,提升镇村防疫工作灵敏度和执行力。

监管一览无余

姚江镇等成立场景“任务流转协作团队”和“工作督查协同团队”,按照派单“5分钟内审核、20分钟内签收”的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同时确立场景“防疫派单内容抽查、主职领导关注项必查”的督导原则,开展“组织纪检+相关线办”协同督查,确保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

诸暨市将不断在防疫大考大赛中总结场景应用经验,不断创新方法载体,充分发挥“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在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的优势,筑牢基层防疫安全防线,助力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