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首家托育机构成功备案
发布日期:2021-12-03 09:53 浏览次数:

  近日,诸暨市佳贝儿托育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备案,成为我市首家婴幼儿照护服务备案的机构,这意味着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规范管理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机构为民办托育机构,位于大唐街道智圣路2号。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设置班级7个,提供托位140个,为 0~3岁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等全日托和半日托服务。

  今年,市卫健局将佳贝儿托育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备案机构,严格按照《浙江省托育机构设置标准》《浙江省托育机构管理办法》等要求,对托育机构场地设施、环境卫生、保健室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管和督导,在不断提高托育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的同时,让婴幼儿家长托的放心、托的安心。托育机构想要通过备案审核,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登记时,需要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营范围中。备案时,还需要提供场地证明、机构工作人员专业资格证明和健康合格证明、《托育机构卫生评价报告》和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等资料。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从规范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管理、加快示范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加强托育机构常态化监管和动态化评估等,进一步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