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八十七次会议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12-06 09:55浏览次数: [ ]

IMG_20211201_091931.jpg


IMG_20211201_092205.jpg


1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八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主持,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洪中行、朱红伟、陈迪锋参加。副市长俞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达107.7万人,其中职工医保42.09万人、城乡居民医保65.61万人,户籍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41%。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达43家,其中公立医院26家、民营医院13家、医务室4家。定点零售药店达119家,其中连锁药店31家、单体药店88家。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到广大人民健康权益和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政府对医疗保障工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自2019年机构调整以来,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着力推进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民生保障有实效,制度改革有力度,服务效能有提升,疫情防控有举措,总体工作走在了绍兴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医保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工程,受到社会关注,群众关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总目标,立足科学统筹,增进制度供给,坚持完善公平适度的保障机制,健全优化良性持续的筹资机制,筑牢夯实严密有力的监管机制,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