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废弃口罩收集处置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24 11:23 浏览次数:

  为防止疫情以来产生的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切实做好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废弃口罩的规范收集和安全处置工作,诸暨市卫生健康执法队对全市2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废弃口罩收集处置情况专项暗访督查。

  本次督查暗访的重点内容包括废弃口罩收集处置是否规范,医疗、隔离区域有否设置有足量专用医疗废物桶,相关培训是否真正到位等。本次督查结果总体较好,各医院都能在自查基础上抓紧落实。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存在废弃口罩随意丢弃的现象,缺失对外来人员如何正确处置口罩的宣教等。

  下一步,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要求各医疗机构对照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对照查找及整改,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废弃医疗口罩收集处置的日常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