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送职业健康“大礼包”,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1 09:50 浏览次数:

  “用人单位要委托有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一年至少一次对作业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这本手册里筛选了16家第三方检测评价机构可供你们选择。”3月4日,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到浙江友谊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职业卫生健康政策上门宣传服务,帮助企业发现和消除职业病防治隐患,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浙江友谊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冶炼加工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着烟尘、高温、噪声等职业病危害因素。“在职业卫生执法人员的专业指导和帮助下,公司的职业病防治制度更加完善,对一些职业病防治政策法规也应知尽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公司引进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春节开工后,针对新招的25名员工,公司将在3月中旬组织统一的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此外,公司还对管理组织结构框架进行了调整,增设工段长、班组长等岗位,对现场作业人员是否采用劳保用品进防护等进行管理。



  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热火朝天,除了友谊新材料,还有不少重点企业也收到了包含法规政策、网上申报操作流程、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名单等一系列的职业健康防治“干货礼包”。针对职业病危害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职业病监管的服务内容,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及时梳理编制了《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服务手册》,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贴心的服务。对部分发现问题且整改过程中需要帮助的企业,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落实专人指导、联系社会化服务机构或邀请专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