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衢江区人大力促智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03-10 16:11浏览次数: [ ]

衢州市衢江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智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功能定位。

一是力促线上线下一体化。继续做好“建”的文章,将代表联络站数字化转型作为“四化五提升”的重要抓手,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配套的同时,加快“智慧人大”系统的开发和布点,逐步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覆盖全区的数字人大体系。

二是力促建设管理规范化。积极推动代表联络站主题化活动、品牌化运行、积分式管理,坚持和强化代表进站定期交流学习、定期开展活动、定期接待选民、定期处理意见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进站开展主题活动制度,让代表联络站实现门常开、人常在、话常听、事常办。

三是力促平台运行智慧化。谋划以人大代表为主体,代表联络站为窗口,区乡两级智慧人大系统为支撑,“一府一委两院”共同参与的“智慧议政”活动。对智慧人大系统筛选出的热点议题进行网上“面对面”交流,促进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与“一府一委两院”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