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新冠病毒疫苗全面开放预约

2021-03-11 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赵仙芳

特约记者 周蓉苗

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绍兴市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年满18周岁有需要的市民(含非绍兴户籍)可持居民身份证,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或部分医院接种点登记即可。

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我市将有序推进普通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接种政策,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疫苗及接种服务费用由医保基金负责。新冠病毒疫苗供货由国家统一调配,按照需求分配疫苗。我市将根据需求在部分乡镇(街道)设置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在临时接种点启用前,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可持居民身份证就近到接种门诊进行现场预约登记。目前,全市共有27个接种点供市民就近登记。待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启用后,所在地接种门诊原则上不再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开放时间及地点届时会向社会公布。

为享受到更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市民可提前通过“浙里办”应用,在首页搜索“预防接种”,点击“成人建档”进行提前建档,可节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登记时间。目前“浙里办”尚未开放在线预约功能。

据悉,自2020年9月28日以来,我市已对18-59周岁的从事进口冷链、医疗卫生、维护城市运行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9日,全市已接种66279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全市医护人员接种9730人,已实现100%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