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应急“三步走”开启“千企万员”培训新纪年
发布日期:2021-03-19 09:11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诸暨市全面启动2021年度安全生产大培训,预计新培训2.08万人次,再培训1.4万人次,具体工作目前按照三步开展。

一是积累经验,凝聚力量。2020年,诸暨市着力推进“千企万员”安全大培训,全年培训企业各类从业人员突破2.6万人次。通过制定一套方案、开发一个培训软件、开展一轮业务指导、规范一套培训流程、明确一项考核指标的“五个一”政策,设置全市“八大”培训点,争取项目资金600万,扎实推进大培训工作。其中,店口镇的“五定”包干、“三个”一批工作法,在压降安全事故生产率方面成效尤为明显。

二是制定目标,明确方向。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在去年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基础上,继续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管理人员“会安全”、从业人员“懂安全”,实现“三个全覆盖”。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和对象实行差异化培训,结合近几年发生的事故成因,开展针对性和专业性知识培训,重点突出“遏重大、降较大”,提升一线从业人员的生产岗位应知应会、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

三是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市安委办精心组织、加强联动,邀请省厅领导和技术专家人员对镇街、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业务辅导,为全年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3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工作手册制定,完善培训网站,设置诸暨专栏,优化培训课程,加强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