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来我市调研水利工作暨防汛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9 14:37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率队来我市调研水利工作暨防汛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副市长陈军卫参加。

马林云一行首先来到安华水库大坝和泄洪闸启闭机室,查看水库扩容提升方案示意图,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工程前期筹备及防汛准备情况。随后,马林云来到浣东街道,冒雨踏看了高湖蓄滞洪区改造工程,详细了解工程中涉及的用地板块,并就下步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出要求。

在18日上午的水利工作汇报会上,胡华良就我市水利总体情况作了汇报。马林云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诸暨是水利大市、防汛重地,抓好水利这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要坚持科学谋划,编制并实施好既顺应发展大势,又切合诸暨实际的“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要探索水库系统治理,科学评估现状,精准定位功能,及时除险加固,推动水库治理迭代升级。要深化水利数字化改革,积极探索建设水利数字化重点应用,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争当智慧水利示范市。要强化防汛应急准备,提前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汛期安全,为全省水利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胡华良表示,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诸暨第五次荣获“大禹杯”金奖,水利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下一步,诸暨将进一步谋深谋实“十四五”水利规划,积极开展水库系统治理和水利数字化改革的创新探索,切实推动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为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