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诸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4:3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3月1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任务。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 诸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 诸暨市政协主席郭浩良, 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 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出席第一阶段会议,沈志江书记还作了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谢琦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并作了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 着力谱写新时代诸暨公安发展新篇章 以一流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主报告。市委办、市府办、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沈志江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敢打善拼,成功应对了一系列超出预料的挑战,打响了一系列超出预想的战斗,也取得了一系列超出预期的成绩,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一份极为不易的靓丽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也与广大公安干警的艰苦努力、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精准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总目标,战疫情、防风险、护发展、保平安,为成功夺取“两战赢”提供了坚强保障。

沈志江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发展上当标兵。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始终把公安工作摆到诸暨现代化建设这盘“大棋局”当中,每一步都要跟着大局走,每一子都要落在关键处,全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公安之力提升发展之效。二要聚焦风险防控,在平安建设上当尖兵。要始终突出“风险防控争先”的要求,聚焦创成“平安中国先行示范区”目标,紧盯建党100周年重大节点,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锤炼斗争能力,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打造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的平安诸暨,奋力夺取平安县市“十七连冠”。三要突出“枫桥经验”,在整体智治上当精兵。要坚持把整体智治作为创建现代警务模式的主攻方向,准确把握组织形态实战化、作战模式扁平化、资源配置精准化、警队管理制度化的新要求,以警务模式创新创优推动整体智治出新出彩。四要践行铁军标准,在担当实干上当排头兵。要以教育整顿为引领,大力推进忠诚、数智、实干、法治、暖心“五型公安”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沈志江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强化协作,最大限度为公安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诸暨城市安全的强大工作合力。

谢琦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入践行“七大警务”策略,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展现了公安担当、忠诚本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清醒认识到当前诸暨公安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外部面临不少挑战,内部也仍有许多短板。全局上下要抓住发展机遇、认清整体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打好发展基础。

谢琦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全市公安机关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绍兴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扣“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唯实惟先总基调,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总纲,构建完善现代警务模式为主线,把握科技、创新两大要素,依托组织、机制、人才三项革新,聚焦风险防控、护航发展、专业打击、为民服务四个重点,打造忠诚、数智、实干、法治、暖心五型公安,着力提升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群众工作、公正执法、队伍管理六大能力,全面推动诸暨公安事业跨越发展、提档升级,坚决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市公安机关的总体目标是永葆前列,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具体目标是“三降三升三确保三率先”: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涉警信访明显下降;打击质效、基础管控、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确保社会大局更加稳定、治安秩序更加有序、队伍作风更加过硬;率先建成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公安样板、率先建成现代警务模式的县级公安机关样板、率先建成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县级公安机关样板。

谢琦强调,要围绕“永葆前列”的总体目标与“三降三升三确保三率先”具体目标,主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预防在先、处置在小”,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交出社会稳定的平安答卷。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守牢“不出事”底线,确保重大活动顺利举行、敏感节点平稳度过。二是坚持“多元开放、联动共治”,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交出社会治理的示范答卷。牢记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相统一”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枫桥警务模式,着力打造“枫桥式”公安局,实现网络、社区、农村“三元”共治,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三是坚持“人民主体、民意主导”,全力护航发展保障民生,交出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以“五民工程”为抓手,不断优化发展、治安、服务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党政认可度、群众满意度。四是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全力探索现代警务模式,交出公安改革的高分答卷。坚持改革强警不动摇,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持续推进现代警务模式改革,争当公安改革探路者、领跑者,为绍兴全市公安机关提供更多诸暨方案、诸暨实践。五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全力提高执法司法水平,交出法治建设的优异答卷。坚守公安执法生命线,深入开展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深化“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专项教育整改,推动执法规范化水平大跨越。六是坚持“党建统领、全面从严”,全力打造诸暨公安铁军,交出队伍管理的硬核答卷。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全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展现好诸暨公安铁军形象。

谢琦要求,诸暨公安正处于再创辉煌的最佳时机、强势赶超的最佳跑道,必须思路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扬善作善成、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为实现既定目标不懈奋斗。一要做好表率,领导干部有魅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全警风向标,坚定扛起干事创业主体责任,做实干苦干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诸暨公安队伍长期平稳健康。二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有魄力。要纵深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度重视信访问题,敢于突破、善于作为,着力破解影响长远发展的堵点痛点。三要统筹谋划,工作推进有张力。要围绕全面协调、统筹兼顾的要求,树立大局意识,优化工作方法,按照“四化”要求,压实层级责任,充分调动全警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四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有定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既做显绩,也做潜绩,想方设法、竭尽全力解决好事关社会稳定、民生福祉的一系列问题,切实展现诸暨公安强大的定力和韧性。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单位三分之一民警,各类先进集体与个人,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