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水利水电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对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开展“飞检”
发布日期:2021-03-29 1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水利建设强监管,掌握水利工程的实体质量,提高参建各方“质量至上”意识,推动诸暨市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稳中向好发展。近日,浙江省水利水电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委托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对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开展质量“飞检”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飞检”采取现场抽样检测的方式,在项目法人、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主要通过钢筋、块石原材料质量以及锚杆拉拔力、混凝土强度回弹等检测项目,抽查了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所用的原材料、中间产品以及加工成品等产品质量。

检查结束后,省质量安全管理中心就检查情况第一时间向市水利局和建设单位反馈,并要求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作为省级重点工程,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受到省、市、县三级的高度关注,今年以来已开展2次专项质监活动及1次“飞检”,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下阶段,诸暨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抓工程质量安全,抢抓工程施工进度,力争于5月底初步具备蓄水功能,发挥流域“上蓄”功能,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质管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