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口镇:绘制流程图精细化落实村级监察议事会机制

2021-03-30 08: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店口镇纪委监察办

“金浦桥自然村的绿化修复补植工作就由王蔚负责,请对照流程图要求,每个环节都要规范操作。”日前,在店口镇湄东社区,首场村级监察议事会接近尾声,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傅张辉对所议事项进行分办。

傅张辉口中的流程图,正是店口镇纪委监察办为便于村干部具体操作、提高工作效率,特地制作的《店口镇村级监察议事会操作流程图》。

为确保议事会运行规范、取得实效,店口镇纪委监察办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组织镇纪委监察办干部、村级监察联络站成员进行专项培训,重点讲解时间安排、议事重点和具体流程的基础上,根据议事会“定期问事”“开放议事”“规范办事”“民主评事”4个步骤,梳理分析出20个节点,绘制形成流程图,供村(社区)干部参考。“流程图简单易懂,步骤清晰,对照执行很实用。”刚刚领到工作任务的湄东社区干部王蔚说。

据了解,在指导推进村级监察议事会机制这项工作上,绘制流程图不是店口镇纪委监察办采取的唯一手段。会议前期,镇纪委监察办面向辖区所有村(社区)党组织发出工作提示函,提醒相关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同时将具体工作任务抄送全体驻村干部和包村领导,督促其加强指导。精细管理下,该镇40个村(社区)的首场村级监察议事会均顺利开展,共议事项52件,其中已办结39个。

“村级监察议事会是赋能监督前哨的重要方式,组织好、实施好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实地督查等方式,督促议事会机制落地有声。”店口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宣戈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