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绍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03-30 08: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我们身处绍兴这片热土,更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同一天,绍兴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办的全体党员干部赴绍兴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地遗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当表率”主题活动,在寻访历史足迹、认真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在建党百年的特殊年份,面对新形势新征程,绍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早部署早谋划,在全省率先制定《“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各地纷纷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在浙东清风馆内久久回荡。

宣誓墙前,纪检监察干部们庄重地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叩问了自己的初心。近日,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组织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浙东清风馆,在一路清风中,学习本地共产党人在百年中的奋斗史,溯流而上,守望初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习,我真切感受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党风室陶佳楠在委机关组织的“青年论坛”上与年轻党员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三八妇女节前夕,绍兴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了“念党恩、绽芳华”的主题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女干部在花香木韵中重温党的历史,聆听爱国诗篇,参观领略美丽乡村、清廉村居等建设成果,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

“下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结合起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讲党史、崇清廉’‘践初心、办实事’‘锤党性、当表率’等系列等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绍兴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