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珍爱自己 呵护青春——城东初中举行青春期女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7 浏览次数:

青春期是儿童向青年过渡的人生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人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显著的变化。为了增进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加强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城东初中邀请了市青春健康教育专家团成员戚伯芳老师为七年级女生做以“珍爱自己,呵护青春”为主题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青春期女生生理特点、心理健康、与异性交往、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戚伯芳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就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正面引导女生科学看待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同时,针对青春期发育过程中的特点指导女生应保持个人卫生,注重自我保健。最后,戚伯芳老师还讲解了如何与异性健康交往等方面的知识,并号召她们学会自我保护,做一个自信、健康、快乐的女生。青春期是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此次讲座不但向学生们普及了生理卫生健康知识,使学生学会关注自己的生理、心理健康,而且更好地解开了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信息来源:滨江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