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全市已接种超13万剂次新冠疫苗

2021-03-31 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杨凌燕 通讯员 周蓉苗

“打了疫苗,就安心多了。”日前,市民杨女士在第六人民医院草塔分院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后对记者说。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费用保障工作有关要求,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18岁(含)以上所有在诸人员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最近有发热现象吗?以前有没有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在浣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区域医务人员对接种人员挨个询问健康状况,登记区现场登记建档,指导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除了镇乡(街道)接种服务点,学校、企业等单位也以集体预约的形式推进集中接种工作。

3月26日一大早,盾安集团在厂区内设置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临时方舱,员工们放下手中的工作有序排队接种。当天,仅盾安禾田厂区内就接种了2500多名员工。店口镇副镇长邵淼燕告诉记者,为了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同时减少对企业正常运营的影响,店口镇组织“疫苗进企”,为千人以上的大型企业设置临时方舱,方便员工接种。

据了解,我市现有27个固定接种服务点,市民可通过所在单位或者属地镇(街道)、村(社区)集中预约接种,也可通过“浙里办”应用,首页搜索“预防接种”,点击“成人建档”,选择就近的接种门诊提前建档和预约。为提高接种的服务效率,暨阳街道等14个镇乡(街道)正在建设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预计4月初正式开放。

另外,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出厂都经过药监部门的严格检测,目前来说安全性、有效性都是得到验证的,全国已经使用超1亿剂次。截至发稿,我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13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