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应急局综合应用平台一期工作方案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3-31 1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诸暨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部署,坚持数字赋能,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打造出一套富有诸暨市特色的应急管理体制。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海康威视有限公司对综合应用平台一期工作方案进行讨论推进。

目前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一期)方案已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中标方浙江海康威视有限公司与诸暨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化专班组就平台建设事项进行梳理,明确工作方向。

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分为三点:一是加快数据融合。平台数据按四个模块逐步接入:浙江省厅导入重要应急指令,绍兴市局对指令进行明确交接,市应急局对接各项数据,其它局办包括气象局、建设局和水利局协调合作,配合应急局将数据打通。二是加快前端感知层的设备配备。技术前端感知设备,确定数量准备摄像头和探测仪等机器;三是加快基础信息数字化。实行数字化电子应急预案、安排救援物资等。下一步,市应急局要求海康建立任务进度表,倒排时间,建立工作周报制度,坚持责任到人,加快建设数字化应急体系。

当前我国正在进入以数字化为突出特征的发展新阶段,在全面数字化改革浪潮下,市应急局积极响应号召,以科技促发展,让数字化走进应急管理,实现新的突破。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