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赋能启航,乘风破浪!2021新锐训练营“首战记”
发布日期:2021-03-31 19:1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干部科

3月22日,我市第一期新锐训练营正式吹响集结号,来自全市各镇乡(街道)、市级部门的40名年轻干部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迅速集结,开启了赋能之旅。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他们将利用周末时间共同研学、共同实践、共同挑战,在实战中收获,在淬炼中成长。

第一期新锐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举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举办新锐训练营的主要目标,是搭建年轻干部互相交流、自我提升的重要平台,拓宽发现培养优秀苗子的有效路径,激励年轻同志扛起破题“十问”的责任担当。他要求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围绕“忠诚、奋进、成长、担当”四个关键词进行检视对照,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忠于组织、忠于事业;满怀激情,保持创新的冲劲和担当的勇气;厚积薄发,全方位、多维度地提升自我;反躬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诸暨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营仪式后,学员们聆听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讲座,赴俞秀松纪念馆瞻仰缅怀了诸暨籍革命先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上好培训第一课。

团队建设进行时!自我介绍、自由分组,在心理学专家的指引下,进行翻转扑克牌、合力建塔等团建活动,一群经历不同、性格各异的年轻干部逐渐打破隔阂、拉近距离,在互动磨合中找到了共同方向、共同目标,激发了积极向上的团队力量。

3月23日,全体学员穿上迷彩、唱响军歌,尽显坚定、“硬绽”的“军人范”。稍息、立正、跨立、敬礼,信任背摔、对抗训练,随着一声声口令、一个个动作、一次次挑战,纪律意识、团队意识、亮剑精神在学员心中深深扎下根来。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们的青春正绽放!

学员们围绕“领导干部直播带货”这一热门话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进一步提升思辨能力、表达能力。

3月25日,学员们前往遂昌县王村口红色古镇进行“初心之旅”,学员们重走红军战斗之路,瞻仰粟裕将军纪念碑,在廉政教育基地敲响警钟,寻根守初心、铸魂担使命,以更激昂的状态向下一站挺进。

后续,训练营将围绕“党史党性”“开放发展”“枫桥经验”和“市情调研”等四大模块组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开展模拟演练和实战研讨活动。年轻干部将修炼哪些独门“武功秘籍”?小编带你先睹为快!




信息来源:干部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