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暨单兵设备操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10:15 浏览次数:

为建立高效畅通的可视化指挥调度体系,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指挥调度和处置应对能力,今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暨单兵设备操作培训会议。各镇乡(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培训。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小波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对移动单兵的适用范围、调度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强调,要求最大化发挥移动单兵的作用,确保应急突发事件等关键时刻能拿的出、用的上。

随后,相关技术人员就日常如何使用移动单兵设备做了现场演示和操作说明。可视化单兵可提供录像存储、图片抓拍、语音对讲、WIFI无线传输、GPS定位等功能,突破了传统指挥系统,可以做到指挥调度“看得见、听得清、呼得出、收得回、信息准、定位准、反应快”,实现远程监控、远程指挥、实时调度,打通应急指挥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可视化指挥调度水平,也极大地提升我市对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能力。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