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找准新方位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诸暨水利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3-09 14:15 浏览次数:

3月8日,诸暨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长吴国强在会上对2020年水利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一是要谋好顶层设计,实现水利规划“一张图”。聚焦“重要窗口”等重要部署,注重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系统谋划水利发展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浦阳江治理三期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全面带动浦阳江生态经济带发展,努力打造更多诸暨水利标志性成果。

二是要加快补齐短板,实行重点项目“一清单”。清单式列出2021年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工作专班,高质量推进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高湖蓄滞洪区改造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标准推动民生实事工程,启动病险水库山塘清零及安全鉴定,完成16座民生实事小型水库山塘除险整治任务,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

三是要深化创新赋能,密织水利改革“一张网”。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工作,赋能水利现代化发展。深化智慧水利一期成果应用,开展二期项目建设,推动实现“智慧防汛更安全,日常管理更实用,水利治理更先进”三大目标。加快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启动“三化”改革试点县工作,着力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水利工程管护体系。

四是要全面监管覆盖,推动水利治理“一大步”。扎实推进水利“强监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水治理能力和水平。深推水利质量年活动,完善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深化河湖长制落实,争创“美丽河湖”示范县市,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推动“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迭代升级。

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华凤在会上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她要求,全体水利干部要严格自律,筑起心灵防线。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保持廉洁,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为警钟。要管好家人,外砌防腐长城。党员干部必须从严治家,管住管好自己的妻子儿女,营造一股廉洁自律、淡泊名利的良好家风。要健全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要对腐败现象追本溯源,针对问题正本清源,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形成“远离腐败、不敢腐败、无法腐败”的机制。




信息来源:水利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