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自制56个民族服饰,诸暨姑娘登上热搜
发布日期:2021-03-09 14:3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最近,一条“自制56个民族服饰”的视频冲上了微博热搜。花2年多时间制作服饰,并用视频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各民族服饰文化的,就是绍兴诸暨姑娘王家明美。

出生于1997年的王家明美,是一枚妥妥的学霸,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今年春节期间,她还在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的百人团中亮相。

王家明美是一位汉服爱好者,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研究汉服,在这个过程中她对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服饰产生了浓厚兴趣。

收集和制作少数民族服饰的过程中,王家明美遇到了许多困难,因为很多民族人口少,随着时代的发展,民族衣服都式微了,不知道去哪里找,市面上有的也都是一些演出服,制作相对粗糙,没有考究的。所以后来大部分民族的服饰,都是她找了资料和图片自己设计,然后去找专门做民族服饰的工厂定做。但当中的困难,也是层出不穷,其中让她记忆特别深刻的是制作赫哲族的服饰。这种衣服是用鱼皮来做的,像这样的工艺全世界也很难找到,王家明美只好用了一个类似的鱼鳞布才完成制作。

通过整整2年的努力,最近,王家明美终于完成了《超燃踩点!展示自制的中国56个民族服饰!》视频,发布后,引起了大量观看和热议,并有不少少数民族网友热心留言。

56个民族,56枝花。经过历史文化的沉淀,每个民族都各有特色,民族服饰更成为它们最大的魅力所在,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光辉灿烂和勃勃生机。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