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函
发布日期:2021-03-09 15:1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3月,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具体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32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党员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作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交流讨论 认真学习领会,深刻体悟百年大党从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传承积淀的精神内核,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重点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35日,市委将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完善并深化细化2021年工作思路,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争先”的工作状态,奋战首季“开门红”。 

3.组织学习《浙江省村级组织工作规则》和《绍兴市村干部守则》。《规则》和《守则》“一肩挑”后村级组织运行管理、村干部日常履职行为规范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建议。各镇乡街道、村社区、市级机关部门党组织要通过周一夜学、专题会议、工作例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组织传达学习《规则》,并作为接下来指导和开展村社工作指导性文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要把《守则》传达到每一位村社两委干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同时纳入村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形成刚性约束。

4.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诸组通〔20212),完成组织生活会和2020年度党员个人等次认定,严肃落实警示党员帮扶教育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出党工作。根据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安排,系统谋划好全年发展工作,抓紧做好第一批发展对象吸收入党,及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前期联审等准备工作,计划于4月上旬开展今年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

                                                                                                                                                                  202133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