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18:05 浏览次数:

  3月23日,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对18岁以上人群开放疫苗接种,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早接快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和技术规范,科学精准实施疫苗库存管理,保障疫苗贮存和运输安全。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接种进度。培训1000名具备资格的医务人员并发放预防接种上岗证;组建医疗救治工作队伍27支,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推进镇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建设,提高接种效率。在方舱临时接种点启用前,预防接种门诊利用中午时间、夜门诊等与儿童预防接种时间错时方式,提供接种服务。3月26日实现单日最大接种24229剂。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接种氛围。多途径、多方法科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公布疫苗接种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让群众放心接种。已发放宣传折页、画报7万张,编制宣传标语32条,推送健康科普视频11条,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上共发布相关信息40余条。

  截至4月1日17时,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3190剂,117724人。全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事件。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