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28家山下湖珍珠企业组团闯北京

从“单独吆喝”到“联合站台”
2021-04-12 1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徐晨晨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上,山下湖镇组织的28家珍珠企业展区内,人头攒动,工艺精湛的珍珠胸针、鲜艳大气的珍珠吊坠、华贵典雅的珍珠项链、设计巧妙的珍珠耳饰……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珍珠买家。

作为最具中国影响力的三大珠宝展之一,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吸引了国内外数百万行业人士关注,全国1000余家企业参展。这次山下湖镇摒弃了以往企业独自参展的模式,整合珍珠企业抱团亮相、统一布展、全新呈现产品,让淡水珍珠的独特魅力集中展现,进一步打响知名度。

山下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珍珠产、加、销中心,近年来,如何进一步打响“珠光宝气”的金名片,积极向外界展示山下湖珍珠的独特魅力,一直是山下湖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过去,山下湖企业出门参展都是单打独斗,甚至相互竞争,不良的竞争模式导致产品始终处在低端市场。”山下湖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转变,也为了提升附加值,山下湖必须解放思想,彻底改变以往传统的对外模式,从“单独吆喝”到“联合站台”,将“对手”转化为“战友”,改变多家散乱式、竞争性的参展方式,真正握指成拳,有序化、规范化地展示山下湖珍珠独有魅力。

在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的运作下,这次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打响了山下湖珍珠企业抱团参展、集中展示的第一枪。山下湖的驻春珍珠已经有多年参展经验,负责人何海芳深有感触地说:以往自己参展,手续多,位置分散,这次统一组织,减轻了企业的成本,也让山下湖珍珠有了更大的展示推广平台。荣悦珠宝的李访霞是新诸暨人,来到山下湖创业已经10个年头,他告诉记者,“山下湖有品类齐全的各种珍珠,可以一次性满足买家不同需求,而且国内的淡水珍珠价格低于海水珍珠,但品质和工艺却在逐年提升,相信淡水珍珠未来市场销路会越来越好。”

“这次珠宝展,无疑给山下湖淡水珍珠行业转型开了一个好头。”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秘书长何铁元说,在接下来的中国西安国际珠宝展览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展、上海珠宝展上,将有超过百家山下湖珍珠企业集体亮相,抱团出击开拓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