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新时代“枫桥经验”高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21-04-12 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首席记者 刁卓璐

4月10日上午,2021新时代“枫桥经验”高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清华大学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教授夏诚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丁元竹等出席。我市领导胡华良、潘超英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致辞中指出,“枫桥经验”是诸暨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良性循环的一把“金钥匙”。近年来,诸暨聚焦整体智治的目标导向,坚持把数字化力量融入到“枫桥经验”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提档升级“雪亮工程”,加快建设“城市大脑”,创新网上“枫桥经验”,启动实施“枫桥经验”指数项目,着力推动数字和治理互融互通,初步形成了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社会智治中枢。他说,这次研讨会既是一场学术盛宴,也是一次头脑风暴,更是一次专题辅导,对于“枫桥经验”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诸暨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定位和更大的力度,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高标准打造有诸暨辨识度的数字“枫桥经验”,真正为治理插上数字的“翅膀”,努力成为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希望绍兴兰亭智库和各位专家教授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诸暨、关注“枫桥经验”,为诸暨精准指导,和诸暨深度合作,共同续写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程承旗,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授董幼鸿,华为县域智慧城市高级架构师刘鹏宇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治理数字化等主题展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