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20万亩农田用上无人机施肥

2021-04-12 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方成 通讯员 张铁寒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总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安华镇的飞腾农机专业合作社,对20多架植保无人机集中开展了购置补贴核验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补贴产品的发动机号、品牌型号、出厂编号和发票等信息,同时将验收合格机具所需材料存档。

“此次主要是检查无人机的出厂编码,确保跟申报补贴系统里面的编码一一对应。”工作人员翁鋆枫告诉记者。从2017年开始,植保无人机列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可获得1.7万—3万元不等的补贴。同时,在本市范围内开展粮油作物飞防作业服务面积超过1000亩次的,每亩次还可享受2.5元的作业奖励。

据悉,2018年,我市仅有30多台植保无人机。在政策引导和扶持下,去年,全市新增植保无人机84台,预计将发放补贴资金160万元,20万亩粮油作物田使用无人机开展施肥等飞防作业服务。目前,全市植保无人机拥有量达150余台。

农机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吴炬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植保无人机、农业物联网技术等智能装备与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提升农机装备发展层次,促进我市农机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