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当好“店小二”,抓好“三服务”,诸暨召开政企亲清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09:2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两新科

4月7日上午,诸暨市召开第一期“政企亲清会”,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强调,企业家是诸暨发展的最大财富、最强动力。要清醒认识发展现状,以现代化的眼光、专业化的手段、真抓实干的本领,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诸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诸暨市领导胡华良、姚汉松、郭浩良、王琤、董光辉、陈军卫、楼闯参加。

“希望盘活存量,把优质资源留在诸暨”“建议出台一企一策扶强本地企业”……会上,来自海亮集团、盾安控股、祥生集团等14位企业家代表围绕“解放思想、开放发展”主题畅所欲言,谈体会、论形势、谋发展,并就土地要素、政策支持、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沈志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当场对有关问题予以明确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加以解决。

“大家的发言内容全面、问题精准,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沈志江感慨地说,企业家是诸暨发展的最大财富、最强动力。当前,百年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正处于时代的拐点。他强调,广大企业家要清醒认识发展现状,牢牢把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融杭接沪”的优势,坚持内生和外引“两手抓、两手硬”,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进一步激发企业源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始终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以现代化的眼光、专业化的手段、真抓实干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谋划发展路径,重点抓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开放发展,切实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诸暨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沈志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打造“三服务”2.0版这一抓手,以更加担当的劲头、更加精准的作风,真心实意服务、真刀真枪服务、真金白银服务,切实杜绝“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现象,全力当好“随叫随到、招之即来”的“店小二”,努力以政府的实际行动为企业解决好难事、烦事、忧心事。

据了解,诸暨市委、市政府将每月召开“政企亲清会”,由市四套班子主职领导轮流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打实排忧解难,构建形成“企业出题、政府答题”的服务闭环。


信息来源:两新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