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CBA|真正的“战斗”开始了

2021-04-14 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辽宁VS天津

浙江VS广东

新疆VS广州

广厦VS首钢

新疆队周琦

广州VS北控

当昨天青岛VS北控的终场哨声响起时,CBA2020-2021赛季常规赛已全部结束,自去年10月17日第一轮比赛开始至昨天第56轮结束。历时178天,500多场常规赛,正式落下帷幕。最终,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分别是广东东莞大益、辽宁本钢、浙江稠州金租、新疆伊力特、山东西王、青岛每日优鲜、浙江广厦控股、深圳马可波罗、北京首钢、九台农商银行、四川五粮金樽、时代中国广州。季后赛将于4月16日打响,最晚于5月1日结束。季后赛前两轮将进行单场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则进行三场两胜制。

翻看这张由19支球队交出的成绩单,广东、辽宁、浙江依旧是联盟里的“顶流”,均已取得了40场以上的胜利,由新疆领衔的第二梯档球队紧随其后,也都拿到了30场以上的胜利。但竞技体育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山西、福建、天津、同曦和江苏本赛季表现可谓挣扎,56场常规赛中胜场不足20,福建队甚至还输掉了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11连败),和上赛季相比有较大退步,改变已迫在眉睫!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本赛季多位老将打出高光表现,广东队苏伟、辽宁队韩德君、山东队哈德森等等,尤其是哈德森,在今年1月20日面对江苏的常规赛中,得到24分11篮板9助攻, CBA生涯总分达到11842分,超越易建联,成为CBA历史得分王。老将们的油箱还没有干,年轻小将们也忙着兑现着自己天赋,张镇麟、朱松玮……一个个年轻的面孔奔跑在赛场上,看过他们比赛的人,怎会想到他们其实才刚进入联盟?小将们用一次次优异的表现告诉所有人,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张镇麟更是在面对劲敌广东队时得到46分,这也是本赛季本土球员得到的最高分。

本赛季是特别的一个赛季,受疫情影响,所有比赛采取赛会制,并且第一二三阶段采取封闭比赛的模式,从第四阶段的比赛开始开放观众入场观赛,为了回馈广大诸暨球迷,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免费抽CBA门票的活动。活动一开启,球迷热情瞬间被点燃。截至昨天,已有超过7万粉丝参与了活动,近3000位球迷抽到了门票,不少中奖球迷也在观赛后发出感叹:现场观赛真是太爽了!

对于进入季后赛的12支球队来说,真正的“战斗”现在才开始,在季后赛里,稍不留神就要面临出局,所以拿出兵器库的所有武器,大干一场吧!

融媒体记者 杨永煌/文

融媒体记者 郭 斌 周升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