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高大上!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试运行

2021-04-02 14: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为继续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给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疫苗接种服务,昨天下午,大唐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通过验收,于今日投入试运行,预计每天可完成2000剂次接种。

从3月20日开始,大唐街道办事处联合市第六人民医院,将辖区内的袜艺广场改造成为新冠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总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设有接种等候区、测温亮码区、健康初步筛查区、候诊区、健康询问和信息登记区、临时隔离室、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10多个区域。接种点水电网络均为专线,应急措施各项准备充分到位,参与接种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

目前,疫苗方舱接种点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后期将根据实际需要延长接种时间。接下来,大唐区域内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全部转移至这个方舱式接种点。

随着市民接种意愿越来越强烈,接种覆盖面也越来越广,接下来,还有13个镇乡(街道)的方舱式临时接种点也将在4月5日前完成建设后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冠免疫屏障。

针对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有市民提出疑问:“如果70%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形成群体免疫屏障,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剩下的30%人群就可以不用接种?”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赵中飞。

“70%是根据目前已有的研究数据做的一个基本推算,而且是最低限值,构建免疫屏障的意义在于阻断病毒大范围的传播和流行,侧重于公共卫生意义的体现,并不是说剩下未接种的30%不会发病。对于未接种的个体来说仍有感染发病、甚至重症的可能,所以对于个体来说,仍然是越早接种越好。”赵科长这样解释道。

融媒体记者 楼婷 特约记者 孟幸宇 通讯员 周蓉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