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东小学:走进小学英语研学共同体之“践行语篇教学 优化课堂实践 促进学生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2 16:15 浏览次数:

近日,诸暨市小学英语研学共同体活动之“践行语篇教学 优化课堂实践 促进学生发展”英语专场在城东小学如期举行,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杨寒芳老师莅临指导。

活动中,三位不同教龄的老师呈现了不同年级、不同主题的三堂课,东白湖镇小周煜老师不断激励学生,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不断带动学生,让学生有话可说、敢说、乐说;浬浦中心学校杨叶群的课堂上,学生在感知、理解和运用语言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Life in school is happy!浣纱小学冯佳琳老师从热身复习,导入话题,激活学生思维,到设置层层递进的听力任务,借助语篇内在逻辑,引导学生梳理文本信息,再到利用了思维导图,复述核心内容,循循善诱,层层递进。各具特色的课堂,极大程度地帮助学生提高听获取信息的能力,锻炼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执教老师从本次教学活动的目标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如何更好地上好语篇呢?"教研员杨老师的问题更是激发了现场老师的深度思考,研讨氛围浓烈,不断升温。

此次课堂展示活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益颇深,将有效推进我市小学英语教学再创新高。当然,有效践行语篇教学并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依靠广大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研究,用众人的智慧逐步化解难题。

编辑:(邱剑锋、陈莹)
信息来源: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