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店口镇人大以代表联络站为抓手 推动热点问题落细落实
来源: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7浏览次数: [ ]

店口镇人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店口镇代表联络站为抓手,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落细落实。自2019年8月以来,创新接待方式,持续跟踪监督,全力推动了城镇范围内全面安装路灯、加快农房拆翻建审批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落地。

多途径收集建议,每年确定2-3个问题为监督重点。联络站通过“主题+上门”接待、信访、基层治理四平台、代表活动、代表建议等途径,全方位收集梳理各类信息,按照求实不求多的原则,对代表群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利益较广、人大推一把能解决的问题,确定为重点监督议题。针对收集的信息,联络站先后推动城镇范围内路灯安装分二期实施并经代表表决列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湄池大桥维修列入2020年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加快农房拆翻建审批手续列入2020年人大主席团监督议题;滩坑水库移民安置房权证办理、白渠堰坝倒塌要求维修的建议分别列为2021年主席团监督重点和分管副镇长领办件。
        多方式加强监督,持续发力不懈怠。针对办理难度较大、时间较长的实际,联络站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帮忙不添乱,综合运用视察、调研、督查等方式,抓住时间节点有效监督,全力推动工作开展。2020年,联络站组织代表专题调研加快农房拆翻建审批手续工作,提出改进审批流程、加强线办、管理处、村社的协同、压实责任的建议,政府及时采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农民建房“一件事”改革实施意见;主席团根据今年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同类建议,又把此件列为2021年镇长领办件,推动进一步加快落实。城镇范围内路灯安装议题在2020年完成一期的基础上,联络站建议政府2021年继续实施这项工程,取信于民。目前,已决定投资500万元,全面完成城镇范围内的路灯安装。
       多层次形成合力,全力推动落实解决。联络站在加强监督的基础上,主动争取党委重视支持。党委也高度重视,对加快农房拆翻建审批手续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政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类似遗留问题。目前已解决了100多农户的遗留问题。政府精心组织,全力落实,湄池大桥维修工程三易其稿落实完成。人大不只做监督者,也主动参与各项工作,2019年9月联络站从信访中了解到滩坑水库移民安置房权证还未办理的情况后,积极与市镇两级业务部门对接协调、了解相关政策,组织代表、线办负责人现场调研踏看,下一步将与政府一起召开协调会,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