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祭先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1-04-06 08:23 浏览次数: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又是一年清明到来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弘扬民族精神,3月31日,店口镇湄池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实践教育活动。

祭奠俞秀松烈士,告慰先烈英灵

“青山埋忠骨,苍生慰英灵”。当天上午9时整, 300余名师生带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怀着沉重的心情坐车来到次坞俞秀松烈士陵园,沿着200多石级走到烈士纪念碑前;他们向先烈默哀致敬,敬献花圈,高唱队歌,聆听烈士后代俞治华讲述烈士英勇事迹,感受盛世来之不易,还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立自强;振兴中华,誓作栋梁;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最后绕墓一周献上自制小白花以告慰英灵。

参观宣侠父故居,了解烈士生平

下午12点,师生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宣侠父烈士故居,接受红色教育。在烈士铜像前,孩子们整齐列队,肃穆默哀,敬献鲜花,高唱国歌,聆听烈士英勇故事,观看烈士生平事迹。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使孩子们仿佛置身于战争年代先烈们的英勇奋战,投身报国的场景中,内心汹涌澎湃。

走进文化礼堂,踏寻红色记忆

下午1点,师生们走进侠父村文化礼堂,踏寻红色记忆,感受乡土文化。礼堂展馆内,展出了大量的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通过一-件件物件,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让孩子们感受祖国70多年的沧桑巨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当年红色革命记忆。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

下午1点30分,师生们来到侠父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厅,观看红色主题影片,了解建党百年所经历的风雨和所取得的业绩,感受到了红色的无穷力量,纷纷表示要坚定革命信念,永远跟党走。

编辑:(陈银波)
信息来源:店口镇湄池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