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超燃!诸暨小学生篮球赛 打出了CBA的紧张感!
发布日期:2021-04-07 08:35 浏览次数:

4月2日,诸暨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小学生篮球赛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本次小学生篮球赛由诸暨市教体局主办,浣东街道城新小学承办,浣东小学、暨南小学和西湖小学协办。来自全市小学的105支队伍,8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每年举办小学生篮球赛,也是诸暨作为全国篮球城市大力推广篮球教育,助力青少年篮球发展的实力行动。

据悉,本次小学生篮球赛全市500人(含)以上小学单独组队参加,500人以下学校以中心学校为单位联合组队参加,设男女甲乙4个级别,甲组为五人制、乙组为三人制比赛,第一阶段比赛为小组循环赛。

赛前每一支参赛队伍除精心安排和战术布置外,还特别按教体局要求增设了队员比赛礼仪教育环节,从入场到清场,队员互动,尊重裁判,喝彩庆祝,两队致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赛场上,小队员们漂亮的传球、快速的抢断、精准的投篮,颇有CBA队员的风采,尽管预赛阶段,比赛仍精彩纷呈,无论篮球意识,攻防转换,还是传接球技术,都充分展现出诸暨小篮球队员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篮球素养。

一年一度的小学生篮球赛已经成为我市的一项传统赛事。本次小学生篮球赛是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各学校都非常重视,经过积极准备,运动员刻苦训练,在赛场上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道德风尚、赛出了个性风采、赛出了团结友谊。经过5天308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决出庆同小学、次坞镇小等甲、乙组前16强。

随着四个赛场终场哨声响起,诸暨市小学生篮球赛的第一阶段比赛顺利结束。4月15日—17日,小组出线的球队将集结在王家井广厦诸暨骏马篮球学校展开第二阶段更加激烈的角逐。“仰望成绩不歇手,扬鞭擂鼓再战斗。”少年战将,战无所畏,拼搏永远在路上,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杨日新 戚伯芳)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