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各级关工委开展多种形式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08:5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3月27日以来,诸暨市各镇乡、街道关工委贯彻“大关工”理念,整合各界力量,联同当地学校、团委、妇联、孝德研究分会、退教协会、新四军研究会等,组织学生、五老开展清明扫墓活动,教育青少年铭记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时代舞台上发光发热。

   诸暨市委老干部局


   4月2日,诸暨市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到太平桥头烈士雕像园祭扫,家住市区的离休干部、副市级以上退休老领导、局退休人员等近百人参加。


陈伟副局长组织扫墓仪式。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老干部们向烈士敬献花束,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景仰与哀悼之情。


孟东灼局长在讲话中深情缅怀长眠地下的先烈们,倡议离休干部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社会,为我市“四个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贡献。


祭扫中,老干部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烈士遗志,保持革命传统,奉献余热,展现新时代离休干部的精神面貌。


    赵家镇关工委

    赵家镇关工委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四。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传承烈士的革精神努力学习,赵家镇关工委与学校一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姚江镇

    姚江镇关工委系列活动,缅怀先烈,勿忘国耻。3月30日,姚江镇紫草坞小学全体师生冒雨祭扫诸暨市姚江镇紫草坞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阵亡将士张雄烈士墓。队员们认真聆听了姚江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傅长林老师宣讲的烈士事迹介绍,并为先烈敬献了花圈。

   通过上课,使孩子们明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



    暨南街道

    3月30日,暨南街道关工委组织新壁小学全校师生冒雨祭扫花莲山抗战纪念碑,同学们聆听了先烈的英雄事迹,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洁白小花。同时,参观了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洋湖文化礼堂中的清廉馆,听了先贤宣德仁感人的清廉故事。祭英烈、观先贤,开展缅怀活动,旨在让生记住红色基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做个立志报国、清正廉洁的好少年。


   


    大唐镇街道关工委

    2021年4月1日下午,大唐街道关工委联合大唐街道青山小学师生来到青山革命烈士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同学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接着,由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献词,随后关工委老同志给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同学们献上自制的小白花,活动圆满结束。


 

     店口镇关工委、璜山镇关工委、安华镇关工委等也纷纷结合当地的红色资源,做好清明节前的红色基因传承。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