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胡华良在调研民生 实事项目情况时指出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2021-04-09 14: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刁卓璐 郦海洋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参加。

胡华良一行首先来到暨阳街道上庄路,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市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规划方案的汇报,胡华良指出,要提前摸底群众诉求,合理规划功能布局,不断健全养老服务机制,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需求。随后,胡华良来到陶朱街道望云西路淑云路口,实地调研道路安全提升工程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线网规划,优化施工方案,提升道路建设与交通管理标准,努力创造便捷畅通的出行环境。在暨阳街道城东实验小学,胡华良边走边看,在创客实验室、学生教室、食堂等地驻足,详细了解新风系统安装、智安校园、校园食品安全智治等工程情况。胡华良说,教育是民生之首,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软硬件设施,为学生创造健康阳光的校园环境。接着,胡华良又先后来到浣东街道东盛社区和双桥村,调研街道社会工作站工程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程,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社工站各类服务元素融合,提高社区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建好、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切实发挥“家门口的精神家园”作用。“新建的输水隧洞优势在哪里?泄洪闸加固改造的内容有哪些?”在陈蔡水库,胡华良连连发问,详细了解水库加固改造情况。胡华良指出,陈蔡水库是诸暨人民的“大水缸”,要合理安排汛期施工,强化工程质量监督,确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胡华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群众期盼和民生需求,科学统筹、周密组织,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