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诸暨发出考试制度改革后首本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

2021-04-09 14: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4月7日上午,诸暨市民孟剑光先生在从该市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拿到了自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该市的第一本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省交通厅决定改革并取消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对既要考取货运驾驶证又需要申领货运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可以到有资质的驾校同时报考上述“两证”,即在取得货运驾驶证的同时取得货运从业资格《结业证书》。驾驶员再凭该《结业证书》和驾驶证即可到交通审批窗口申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同时针对已取得货运驾驶证的司机,也可以到有资质的驾校单独申请参加货运从业资格《结业证书》培训并领证,再凭“两证”到交通到审批窗口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实现了学员一次报名培训考试就可获得“两证”的便利,是交通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又一大惠民利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