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乡:监督护航民生民利

2021-04-09 11: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和乡纪委监察办

“章生,补贴的钱拿到了吗?”“拿到了,拿到了,有42000元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日前,见到上门回访的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建刚,东和乡友谊村村民何章生连声表示感谢

原来,就在上月初,东和乡纪委监察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当来到友谊村时,低保户何章生向朱建刚表示,他于去年完成了危旧房改造,却一直没有拿到补助款。

事关民生,必须查清。在先行安抚何章生不要着急后,朱建刚立即组织人手展开调查。原来,此次危旧房改造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困难群众自行改造,乡政府予以一定资金;另一种为由乡政府统一改造不予另外资金补助何章生选择了自行改造,但在登记时,友谊村相关工作人员误将他登记为乡政府统一改造类型,因此未得到资金补助。根据调查结果,东和乡纪委监察办在督促相关职能线办立即按规定为何章生补发补助款的同时,对相关人员工作不细不实进行批评教育。

这是东和乡纪委监察办立足当地实际,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作为山区乡镇,东和乡纪委监察办坚持开展靶向监督,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开展多轮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立足监督职责,维护群众利益。”东和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建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