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5-31 08: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医院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重大风险隐患治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五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工作:一是组织开展院内地毯式排查。对院内的配电房、电动自行车充电棚、食堂、院内特种设备、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系统性的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逐项限时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组织开展全辖区医疗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由院领导带队,分三组对辖区内60多家社区站、村卫生室和社会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机构内医务人员对“三懂四会”的掌握程度,消防器材的有效性,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医院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对全院和辖区各医疗机构近320名全体员工集中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的火灾防患意识,提升“四个能力”建设,为医院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