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下属单位 > 市级医院 > 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 就医指南 > 科室介绍
中医科简介

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医门诊共5名成员,其中包括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执业医师2人,康复治疗师1人。

科室以中药治疗和针灸推拿为特色,承继传统医学精华,结合现代医学诊疗设备、技术,坚持中医辨证与现代辨病相结合的诊疗方法,运用中医中药、针刺、推拿及现代康复理疗设备,对人体经络进行刺激,以疏通经络,调和阴阳,使全身气血流通,达到益气养血,防病治病的目的。治疗病种包括中医内科杂症(消化系统病、呼吸系统病、内分泌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中医骨伤(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疾患、关节病),中医妇科(月经病、不孕症、产后病、带下病、乳腺疾病),中医五官科(动眼神经麻痹、耳聋、耳鸣、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

科室积极开展多种中医适宜技术,主要包括针灸、推拿、刮痧、电针、点刺放血、拔罐、中药熏洗等多种方法,临床运用于颈椎病、腰痛病、坐骨神经痛、中风偏瘫、肩周炎、咳嗽、胃病、失眠、便秘、痛经、闭经、月经不调等常见疾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