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东街道5月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安排

2021-05-07 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定期体检,可以让我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存在的健康隐患,及时采取合理的预防治疗措施,为我们的健康加分。

浣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月份居民健康体检安排如下

1. 体检安排

体检时间工作日 上午 7:30-10:30

周六、周日、节假日不安排居民健康体检,请勿跑空)

2. 体检地点

浣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中医院3号楼 1楼体检中心)

3. 体检对象

① 浣东街道已建档的常住居民(18周岁以上);

② 60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心脑疾病、计生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每年体检1次;其他一般人群每两年体检1次。

4. 免费体检项目

肝胆B超、心电图、血糖、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内外科、血压、尿常规检验。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增加脾胰B超、高/低密度脂蛋白项目)

5. 重要提醒

6. 其他注意事项

① 检查前1、2天内请尽量清淡饮食,少吃或不吃油腻食物;

② 检查当天请空腹,在抽血、B超项目没有完成前请勿进食、进水(口渴喝水请不要超过200ml);

③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请务必随带治疗药物参加体检;

④ 为保障途中安全,建议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及慢性患者在成年家人的陪同下前来;

⑤ 疫情期间推荐较扛饥的居民,可以9点左右来参加体检,避开人流高峰;

⑥ 体检结束后请将体检表交回体检中心登记处,以便我们作体检结果汇总及时给您反馈结果。


通过健康体检能够及时发现较多可控制的异常指标,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或社区医生指导用药来控制病情的发展,提高生活质量。也能够尽早发现少数较严重的,但居民自己不以为然的疾病,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希望广大辖区居民积极参加健康体检。


体检事项咨询电话:8072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