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四项机制加强与乡镇街道人大联系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06-01 08:49浏览次数: [ ]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建立四项机制,加强与乡镇街道人大的工作联系,促进乡镇街道之间的工作交流,确保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更加规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一是年初工作会议“定调子”。每年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全区乡镇街道人大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研究提出新一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任务和考核办法,为乡镇街道人大全年工作明确方向、锚定目标。

二是每季分片交流“查进度”。由区人大常委会牵头,将区域内20个乡镇街道划分为虞南、街道、虞北三个片区,三个片区每季度召开一次分片的学习交流例会。通过同类型乡镇街道的工作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拓宽乡镇街道的工作思路,促进人大工作有力开展。

三是日常工作联系“促规范”。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内设机构联系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制度》,明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常委会各办事和工作机构分工联系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明确联系任务和清单,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开展提供指导帮扶。

四是每日工作动态“晒业绩”。区人大常委会以“上虞人大”公众号为主体,挖掘题材、捕捉亮点,每天推送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信息,图文并茂展示全区人大工作亮点和动态,进一步造浓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公众号每年推送消息数量超过700条。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