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组织开展基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疗管理学习班

2021-06-07 16: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对严重精神障碍的管理与治疗能力,加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队伍和网络建设,我院组织开展了《基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疗管理》学习班。

培训班邀请了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汤剑平主任医师和我院的主任医师徐光洪、王伟松,副主任医师齐培分别讲解了肠梗阻与精神分裂症、精神病的基本知识、精神病治疗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护理。会上各授课老师结合临床工作经验,讲解了如何掌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如何实行信息化管理、落实患者救助、管理、治疗等,如何提高基层医院严重精神障碍报告患病率、规范管理率、规范服药率、面访率,预防和减少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来自各医疗单位130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对高风险患者管理指导评估水平,规范了严重精神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提高了随访重点病人的能力。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精神卫生类培训学习班,努力提高大家对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的重视,规范严重精神障碍的诊断和治疗,进一步加强对在册确诊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随访、评估、分类、分级干预、健康体检、精神康复、健康教育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