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档案法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4 08:11浏览次数: [ ]

IMG_0633.JPG

IMG_0647.JPG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专题讲座活动。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为市人大常委会、市直部门和镇乡街道作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洪中行、朱红伟参加。

胡元潮围绕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与主要内容、档案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紧密联系我市实际,运用了大量翔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我市增进档案文化认同,增强档案法治意识,履行档案工作责任,发挥档案价值作用具有指导意义。

活动强调,我市要全力抓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学习贯彻实施工作,确保新修订的档案法在全社会得到有效实施,做好普法宣传,形成全社会知悉、遵守、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工作责任制,优化管理制度,落实档案安全管理机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用好用活档案信息资源,让人民群众共享档案事业发展成果,让档案、历史资料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的现代化需要。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