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9 08:37浏览次数: [ ]

IMG_0732.JPG


IMG_0775.JPG


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洪中行、朱红伟,副市长楼闯参加。

视察组首先来到陶朱街道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居养中心建设标准、管理运作和特色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等情况,并与前来休闲的老人亲切交谈。在颐和养老中心,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活力生活公寓、就餐中心、康复护理院等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该中心养老服务产业规划布局和管理服务方式的介绍。随后,视察组来到璜山镇敬老院,走进食堂和卧室,询问老人居住感受,在听到“满意、舒适、安逸”等评价后,对该院养老服务工作表示赞赏。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28.81万,占总人口比例的26.6%。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市创新思路、明确目标,着力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深化养老服务体系改革。近年来,我市投入近亿元对公办敬老院转型升级,新建11家、改造6家敬老院。同时,相继出台政策,吸引优质养老项目落地,促进民办养老机构蓬勃发展,目前,全市现有民办养老机构20家,总投资超6亿元。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后指出,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也是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研究、整合资源,统筹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