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牌头镇做好做实强对流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07-27 14:36浏览次数: [ ]

近日,诸暨市进入强对流天气时节,市气象局多次发布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极易导致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户外广告招牌、违章建筑等受损倒塌,从而致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面对此种情况,牌头镇立即紧扣市委市政府要求,由镇行政执法中队带头负责全镇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强对流天气应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以市控违拆违办印发的《关于开展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诸暨市户外广告管理相关规定》为工作纲要,在原定预案的基础上,紧急召开专项整治行动会议,通盘考量,重申重点,组建“执法中队+村社干部+网格员”行动小队,全员出动,“一队一区”,争取在强对流天气到来前做到安全隐患“扫到边、扫到位”。

二是先期准备,提前引导加固。牌头镇行政执法中队带领行动小队快速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敲门行动”,向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商户、企业做好宣传告知,要求其及时对设置的户外广告招牌、违章建筑开展自查,特别是对设施基础、承重结构、链结构等重要部位的牢固性和安全性,配备专业技工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和加固。

三是加强管控,整治安全隐患。牌头镇结合持续开展的日常巡查工作,加大对相关安全隐患设施的整治力度,常态化查处违法行为。其中,重点排查户外广告招牌晃动、锈蚀、短路问题和违章建筑易燃可燃、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导致消防隐患等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整治户外广告招牌28处,除违法建筑8处,面积2600平方米。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