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牌头镇推进工资维权“一件事”改革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07-27 14:37浏览次数: [ ]

针对劳动者维权重复提交材料、多跑腿、维权时间长等问题,推进劳动关系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巩固“无欠薪”城市创建成果,构建调解、监察、仲裁、诉讼有序衔接、多元处理的机制,实现工资维权“最多跑一地”。

一是缩短办理时限,提升办理时效。受理时间缩短,改革前3个工作日内受理,改革后缩短为1个工作日内告知劳动者是否受理。调查调解时间缩短,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限期履行案件的仲裁确认时间缩短,改革前需由双方当事人在21个工作日内进行仲裁确认,极易超期或者滋生矛盾,改革后在达成调解协议当天申请,并与1个工作日办结,大大缩减办理时限。

二是中心“代办”,群众少跑腿。推进浙江省劳动纠纷治理一体化经办平台、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以及移动微法院四个平台的推广融合,形成“一件事”流转平台中心,对于调解成功的限期履行案件、调解不成后进行投诉、仲裁、诉讼等方式维权的案件,劳动者无需重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工商登记信息、与案件相关的证据材料等申请材料,镇劳动争议多元调解中心在首次受理时将材料通过人社一体化平台上传共享,劳工保障监察大队、仲裁院、法院等后续处理部门直接线上提取相关材料,省去劳动者多跑腿重复提交材料。

三是形成闭环,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劳动者申请的工资维权案件,无论在哪一个环节办结,均由相应的责任部门或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反馈至镇劳动争议多元调解中心,由中心做好回访归档,形成正向闭环,避免同人同事重复反映重复受理,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地、资料交一次、一竿子到底。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