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暨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街道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1-07-27 14:41浏览次数: [ ]

近日,暨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开展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视察活动。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宜东村避灾场所、郭叶柏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点、西子社区应急体验馆、暨阳街道应急仓库物资储备点等,全面了解应急救援体系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汇报了街道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街道认真贯彻应急管理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多项基础性工作,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良好。目前已在辖区内建立了35个应急避灾中心,67个微型消防站,1个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点,3个防汛物资储备点,1个街道级应急物资储备点和1个应急体验馆,街道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此基础上,立足科学实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值守应急,提高综合协调和现场处置潜力;完善组织体系,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强化应急管理宣教培训,普及公共应急知识。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应急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知识培训;二是全方面、全覆盖的应急管理体系尚未完全建立;三是应急救援的基础条件薄弱,急救物资和装备不足,应急救援潜力有待提高等。

建议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救援责任制;切实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专业知识培训。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研究对策,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