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组织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8-11 07: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近期,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疫情反应和处置能力,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医务科组织负责,联合医院其他科室共同完成。一、周密部署,明确分工。针对此次演练医务科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形成具体方案,对具体的演练内容进行具体划分,对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具体分工,提前告知演练具体事项。准备演练所需物品。二、具体实施,分工协作。演练人员在各自区域待命,随着院领导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演练中,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实施,正确执行防控要求,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协作。三、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演练结束后,各科室对此次演练进行评价,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探讨,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我院医护人员防控应急能力,传染病防控技能,增强防护意识。并加强各部门协调、协作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规范、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