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来源: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02 08:39浏览次数: [ ]



30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洪中行、朱红伟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市人民法院院长陈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剑,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府及财政等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有效发挥财政政策对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目标。2021年上半年,市政府及财政部门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认真执行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不断提高财政综合预算管理水平,财政运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财政等部门要发挥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科学的预算管理对财政运行质量的保障作用,切实增强预算法治意识,强化绩效意识,不断提高现代财政治理效能。要发挥好专业的审计对预算管理的监督作用,为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提供决策参考,牢牢守住债务安全底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