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解读】你提问,我回答!诸暨多部门,现场解读民生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24 10: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原文

近日,浙江省“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诸暨专场活动在城市广场举行。该活动是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行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

今年43岁的黄水英在姚江镇办了一家厂,当天她在税务局的服务摊位上详细咨询了有关政策。“我平时都是网上看看各种政策消息,不是很明白,今天可以和部门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太方便了。”黄水英对记者说。据了解,“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是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行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

据了解,本次诸暨专场活动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省建设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绍兴市政府办公室、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委网信办和诸暨市政府协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市县三级民生政策制定部门上下联动,有效破解了上级和下级之间、政府和群众之间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切实推动便民、惠民政策走进群众。

活动现场,诸暨市市府办以及诸暨市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税务局、公积金中心等12个民生政策制定部门,在省、绍兴两级部门的协助指导下,集中开展政策宣讲,为现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通过答题、游戏等方式提高宣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至活动结束,各单位共受理群众现场咨询1412人次,发放各类民生政策宣传手册5264份,H5、有奖竞答等线上活动咨询浏览量达8069人次。现场活动同步在“浙里办”“西施眼”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