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测评价的通知

信息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21- 08- 09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21- 08- 09 08: 51

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区、县(市)信用办: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于增强公民诚信意识,提升社会整体文明水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掌握“信用绍兴”建设总体情况,根据《绍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绍政发〔2021〕7号)和相关工作要求,决定开展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测评价,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监测对象

监测对象分为市信用绍兴建设领导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两类,2021年度监测对象为市教育局等19个市级部门(单位)和6个区、县(市),具体名单附后。

二、监测形式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测评价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通过大数据监测、归口部门(单位)提供、监测对象报送(线下报送或者系统填报)等形式采集指标数据,按季度形成评价分析报告。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作为构建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规范实施失信惩戒、深化政务诚信建设,形成“信用绍兴”建设更大合力。

附件:1. 市级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诚信)监测评价指标(2021年版)

          2. 区、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测评价指标(2021年版)

          3. 市级监测部门(单位)

                                                                                                                                                         绍兴市信用绍兴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